給自己的生日賀文

       看著眼前的觥籌交錯,我實在後悔為什麼要答應來這場寒王的誕辰宴會了。

       我是魏紫夜,不過明樹國魏相之女紫夜早就“失蹤”,族譜上大大的“歿”字實在刺眼。所以我現在是以東隅大陸第一人、清月閣閣主凌子越的身分在這裡的。
       喔!順帶一提,我現在在的是夜霧國而非出生的明樹國,人家寒王東方鈺雷可是夜霧國皇上東方鈺岩的皇兄,特封為一字並肩王,論地位和德皇平起平坐。
       “怎麼?不開心?”隔著幾桌的距離,東方鈺雷朝我舉杯,眼神傳達出訊息。
       不開心?倒不是,應該是鬱悶才對。
       東方鈺雷身為主人翁,坐在與我相隔兩桌的位置,與他同桌的是胞弟德皇東方鈺岩;左右兩桌呢,一方坐的是夜霧國宰相和重臣,靠我這方則是代表明樹國祝賀的燄王南宮璟和慶王南宮慶,依次是我國宰相魏赤楓和大將軍魏青雲,緊接著才是獨自一人佔據一桌的我。
       不應該是這樣的,今天……不應該是這樣的。
       看著大哥和二哥不斷舉杯相敬(別懷疑,看我們的姓氏就可以知道,魏赤楓是我大哥,青雲是二哥);燄王和慶王一個微笑著一飲而盡,一個冷著一張臉卻來者不拒,中央的舞者都吸引不了我了。
      「沒想到今日這場宴會連我們的大陸第一人都請了來,真是好大的榮幸。若不嫌棄卑職不過是朝中一小臣,不如和和卑職對飲一杯?」眼神微斂,是了,我不是以魏紫夜的身分坐在這,男裝加上代表性的面具,顯赫的座位,認出我的身分不是難事,而我如今也是不用躲躲藏藏的了。
       也罷,今日本就是應該開心的日子,有人來敬也不用不給面子,又不是雪姐姐那樣不能喝酒的人。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輕輕一笑,斟上一滿杯準備一飲而盡。
       「黃尚書這就不對了,正主兒還在這呢,你怎麼就跑那敬酒了呢?」魏赤楓眼尖瞧見這裡的情況,一句話噎的我杯子舉在半空要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只能苦笑了。
        「是是是,是下官的錯,下官忽略了,卑職敬寒王一杯。」
       南宮慶瞪了我………在半空的酒杯一眼。
       ……好樣的,這群傢伙就只有替我擋酒時還挺一心的。
       既然不會有人打擾我席上用宴,那我多喝幾杯又何仿?
       又斟上一杯酒,我忍不住笑了,算了,當初就不該答應的,這時間在之前我早和藍月一人一碗豬腳麵線過完生日了,是我自己傻,作啥答應來這場宴會呢?藍月被扣在明樹國 ,沒有過來,不然好歹我還能自欺欺人的說至少大家的生日一起過了。

       是的,今天也是我的生日。

       正確來講是我和藍月,我們這對雙胞胎的生日。
       這要是放在之前,我還是月紫鈴的時候,我可不會對這個日子多加注意,過也是一天,不過也是一天。
       雖然母親大人特的掐算好時間,讓我“有意識”的日子和“出生”的日子是同一天,免去一些尷尬,但生日是沒在過的,頂多收到來自幽殿自家人的禮物,或者哪些想托關係的人諂媚的獻禮。

       ……果然是在這裡被寵壞了,不知不覺在意了起來。
       搖著酒杯盯著裡面的酒水,這是第幾杯了?餘光瞄到那群原本裝作事不關己的傢伙一個一個露出擔心的面孔,藏在面具底下的嘴角勾了起來。
       我沒那麼脆弱好嗎?
       「柔云,陪我出去走走吧!」和其他桌不同,我旁邊替我倒酒的是我自己帶來的人,自然是以我的命令為重。
       宴會中途離席固然無禮,尤其我坐的還是上位,不過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怪我吧?或者,有人還記得我今天為什麼反常嗎?

      「雖然早聽聞夜霧國的御花園挺漂亮,有不少夜晚開的稀珍花朵,但真看見又是一回事。」離開宴會的空氣果然比較好。
       「你要是喜歡我讓皇弟割愛如何?」輕快的話語帶著一點勾人的語調,我不用回頭都能知道是誰。
       「主人翁就這樣跑出來沒關係嗎?」我絕對不承認我是因為賭氣才不回頭看他,才不是!
       「呵呵,你跑出來了,我呆裡面幹嘛?」東方鈺雷也不惱,逕自走到我旁邊:「生氣了?嗯?」
       「才沒有。」就這樣被你說中有什麼意思。虧我想今天想了那麼久……你們這群渾蛋!明明上個禮拜還跑來問我喜歡什麼東西、地點,我都指定好了 ,結果竟然是這樣,太過分了!
       「今天是皇弟親自指定的,不到不行,不過呢……」東方鈺雷瞇起好看的桃花眼:「沒人規定我們不能跑場子吧?」
       「跑場子?等一下,喂!」腦袋都還沒轉過來,眼前的景色立刻換了。

       「驚喜嗎?」東方鈺雷笑。
       驚喜?這似乎已經超過驚喜的範疇了。
       是誰在這種古風的世界裡給我弄出三層大蛋糕的?我去揍他!!我當初是隨便說說的啊!
       「幸好德皇替寒王設宴,不然我們可沒把握把你騙出去呢。」應該呆在明樹國皇宮裡的藍月替蛋糕喬好位置,和我相似的臉上堆滿笑容。
       「你的要求,三層大蛋糕。」東方鈺雷指著蛋糕笑。
       「我的要求,玫瑰三叢。」又指向周圍的玫瑰擺設。
       「你家老哥到是省心,只要求了三壇好酒。」
      噗嗤。  「聽起來是我們的要求比較困難沒錯。」當然這是以這裡為標準,如果是現代的話那就是反過來了。
       「得了得了,剛才憋了那麼久,總算可以放鬆了啊!」不曉得從哪裡竄出來的是第一個原形畢露的南宮璟。
       「嗯。」難得南宮慶也會回應。
       「倒是。」魏青雲點頭。
       「剛剛看到紫兒生氣差點沒把我嚇死了,紫兒還氣嗎?」一瞄到我,魏赤楓離開奔過來討好:「你今天可是壽星呢,氣不得氣不得。」
       「你們幾個好樣的,一個個聯合起來騙我!」我佯怒,幾個人笑鬧成一團。
       「等一下呢!冥皇大人說要過來呢,這裡還要多擠幾個人。」雖然同樣是壽星,藍月倒是忙進忙出的。
       「這我可不管。」一把拉住藍月,我笑的奸詐:「這樓就這樣,想要位置的就搶吧!搶不到的就沒有了,我們切蛋糕先。」
       現在有八個椅子,其中一個一定是我的,等下還有多少人要來不知道,這些傢伙要耍我,我怎麼可能不好好“回禮”呢?呵呵。
       「紫兒!等一下……」藍月抗議無效,被我抓著手一起切下第一刀。
       緊接著,嘿嘿,我用眼角偷瞄其他人。
       啪!第一個受害者出現,不過別瞪我,我手上這一發還沒發出去呢!
       「東 方 鈺 雷 !不要以為今天你生日我就不會和你動手,接招吧你這渾蛋!」恭喜南宮璟中招。
       啪!
       「魏藍月!」這次是魏赤楓。
      「一年一次。」「誰管你一年一次,你又不是紫兒。」
       不過我手上這盤一扔出去,全體靜默了。
      我扔到的可不是冥皇,那是我乾哥,沒事,我扔到的是藍月他們的主子,明樹國仁皇南宮爵。
       氣氛一時有點僵。
       「我說怎麼全不見了,原來……」啪!
      這次是真的全體呆住了。
      呆呆的轉向奶油發射軌道。
      「吵死了,要參加就參加,不參加滾!」給冥皇哥哥冥千葬一千個掌聲!!!
      「呵呵!」
      「就是嘛!」
      ……
      一時間熱鬧了起來。

      端著一杯酒脫離戰場,這是我的第二個要求,我要看到星星和月亮。
      今天的月光真美。
      回頭看見一群人打打鬧鬧,如果不是知道,還真難想像這是大陸上隨便跺跺腳就能引發十二級地震影響力的人。
       現在的樣子可不是被責任壓制的他們呢!
       「月,你還不過來?」
       「丟過去喔?」
      「紫兒快點!」……

      舉杯遙敬月。

       敬想望自由的你,
              祝我生日快樂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創 月紫鈴 生日賀文
    全站熱搜

    空谷幽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