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呵,以後你們就知道了。」葉修既不承認也不否認,輕飄飄的打了個太極。

  「別敷衍,剛才那封信也是,你直接動手腳不會有事?」孫哲平皺起眉頭,一個疑點接著一個疑點,這樣的勾心鬥角不是他所擅長的,所以他直接問了。

  「這倒沒什麼。」提到這葉修的心情似乎挺好的:「要擔心的是嘉世才對,你說海域的人見到那封信會不會直接斬來使?」雖說有兩軍相交不斬來使的說法,但這情況也不是軍隊對峙,更不是什麼光明正大的信使來往,海域拿到被那麼明顯動了手腳的書信一怒之下把兩個小傳信官給斬了也說不定,嘉世還啞巴吃黃蓮呢!你說海域斬了你的人,海域反問你派人來我們這作什麼,嘉世怎麼回答?

  當然對於葉修而言這一點也不重要,如果真的發生這種是要煩惱的也是嘉世而不是他了。

  「休息一晚,明天繼續上路吧。」

  這樣的翻山越嶺是挺花體力的,但兩人都曾是將軍及的人物,這樣的體力耗費還是消耗的起的,就是孫哲平斷斷續續的提起他的疑問,葉修總是四兩撥千金的將話題繞了開來。

  「葉修?」

  「怎麼了?大孫?還沒到休息的時間吧?這樣一點路就不行了?還是擔心前面沒有休息的地方?沒事的,相信哥,就算沒有山洞或樹穴,咱們雪地掃一掃鋪個布也行不是?」

  「……」

  這樣的情況屢試不鮮,孫哲平察覺葉修沒有多說的可能後也就放棄了。

  不過每當他們輪流守夜時,孫哲平總是會發現那名明明什麼都不在乎的男人一直盯著某個方向喟然長嘆,眼中閃爍著不知名的火燄。

  那個方向的延伸是嘉世帝國。

  「既然有關海域的問題你不說,那你總得說說嘉世內部出了什麼問題吧?」火焰霹靂啪拉的響,孫哲平將魚串從架上拿下來:「明明是曾經的榮耀第一帝國,還有著鬥神葉秋,為什麼要捨近求遠?」

  「因為遠遠不夠。」葉修對於這個話題依然不冷不熱的,好像說的不是他的親身經歷:「對陶軒而言,這些已經遠遠不夠了。一個鬥神換來海域的支持,這個換算聽起來挺合理的吧?」

  「為什麼是你?」如果是要給個有份量的人,太子呀、公主或者副將都行,為何一定要用鬥神的消逝來交換?只因為之前葉秋阻止了海域的進犯?

  孫哲平沉默了下來,既然還不懂,那就讓葉修多說一點,總會有些許的線索可查。

  「你知道為什麼自從我攔下海域的攻勢後他們就不再進犯嗎?」葉修的眼睫在光的照映下險的纖長:「因為我前往邊關和他們簽訂了一系列的條款,其中一項就是只要我還在榮耀大陸、我依然活著,海域就不得派兵來攻打榮耀。」

  「既然你知道這件事,又知道海域和嘉世聯合,你還一瞞就是三年?!」孫哲平直接把竹籤扔進火堆裡,臉色不愉的站了起來:「你到底置自己於何地?」

  葉修呵呵:「哥現在不是沒事嗎?」

  沒事?他可真敢講。孫哲平皺起眉頭,兩人在這樣的氛圍下相對無言。

  葉修悄悄的呼出一口氣,然後嘆息。

  他千方百計的將海域攔於關外,卻是他一手拉拔的嘉世將其引進他所守護的榮耀。

  而海域……盯著某顆星,葉修難得的皺起了眉頭。

  「好啦!感謝孫大人一路相挺,客套的話就不多說了,其餘的感謝啊什麼的等我們下次見面吧!」到了嘉世和微草的交界,葉修忽然轉身順溜的說出這段話,打的孫哲平措手不及。

  「你不是要去微草?」孫哲平皺起眉頭。

  「微草的話的確有在規劃內,不過不是現在。」葉修肩上扛著槍,一副一切盡在掌握中的樣子。

  「你確定不去?」孫哲平倚著樹不大贊同的問:「就你現在這破身體?我是不知道你之前躲在誰那裡,但他們願意讓你這樣出來也是奇怪。」

  「?」葉修微微瞪大眼睛,很快又恢復正常,完全沒有失態的痕跡:「你怎麼知道的?」

  「和你一起上路沒多久,你的危機意識夠,但體力和功力有明顯的下降,比我這個有舊傷的都不如。」孫哲平冷哼。

「放心好了,哥沒事。」葉修眉眼彎彎,眼裡藏著孫哲平看不懂的東西。

「沒事?你還真敢說,以你現在的樣子,你敢和我比一場嗎?」孫哲平毫不掩飾的表達自己的不信,他就是這種個性,葉修也不會覺得不給面子什麼的,反而越是這種直來直往讓他不好回話。

「……不敢。」還真不敢。認識葉修的人都知道,他會和你打太極,會說垃圾話,但他絕不說假話。

「葉修!」孫哲平的語氣變了調,忍不住上前揪住葉修的領子:「你他媽的能不能在意自己一點?」

「哥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葉修的語調十分平靜,他一指一指慢慢的扳開孫哲平的手指,「我自己心裡有數,我還死不了呢!」

「你最好記住你自己說的話,」孫哲平呼出一口氣,順勢收回自己的手:「不然不只是我,你自己知道會有多少人因此有所影響。」

葉修笑了一下,不帶任何的嘲諷或其他深意,僅僅只是笑:「當然。還有,替我把我和海域的契約和其他人說聲。」

從這裡開始,兩人暫時分離。

孫哲平緩步前行,連他自己都不曉得到底是他陪葉修走了這段路,還是葉修陪他走了這段路。

葉修靜靜的看著孫哲平的身影消失,表情複雜了起來。

「這麼關心哥呀?呵呵。」

轉身朝來向而去。事實上如果今天孫哲平細心一點就可以發現葉修真正的目的地早以到達,如果是張新傑或喻文州等輩一定很快察覺,葉修要花更大的力氣去掩飾,但當時跟在葉修身邊的是孫哲平,葉修幾乎是沒有多餘的動作,只是跟著他到了邊界然後再度折返。

arrow
arrow

    空谷幽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