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這裡是守世界,你是從其他世界來的?」察覺對方有些無措,堅石好心的回答。

  「原來如此。是的,我原本在另一個世界做任務。」了然的驚呼一聲,男子環視眾人,最後定睛在格里西亞身上:「雖然你們好像有問題想問,但現在似乎不是好時機。」

  「幹!你們都忘了只有我在架結界嗎?」大地很直接的開罵了。

  「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嗎?」男子看了狀況,衡量一下後要求。

  「我只能再撐十分鐘。」喬葛‧大地皺起眉頭。這個人想做什麼?

  「很夠了。」男子點頭。

  下一秒他伸出手:「起初,神創造天地。」

…….這不是很有名的創世之篇嗎?這時候他唸這個幹嘛?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迅雷不及掩耳……不對,是迅光不及掩目,所有人差點被閃瞎,炫目的光芒籠罩整個大地。

  等眾人回過神,方才還一整片的鬼族全數消失,只留下他們幾個,甚至原本被染上黑暗的地方都淨化完了。

  男子滿意的點點頭:「這招對付大批的低階鬼族果然好用。」

  是很好用,但我們的眼睛快瞎了啊!眾人欲哭無淚。不過思及剛才的咒語,那是咒語嗎?

  「別那樣看我,我只是借了創世主的力量罷了。」男子勾起微笑,也不覺得這是什麼不該說的秘密:「創世之詩留著強大的的創世主的言靈之力,像這篇的光,就很適合消滅大量的低階鬼族或暫時癱瘓敵人的行動能力。其他的花草篇或水阿、動物等,都有一定的用法。」

  「我十分確定守世界從沒想過這種普通到連原世界的人都知道的創世之篇是世界上最強大的言靈。」希歐把臉埋進手中。根本沒有人會想到創世之篇是創世主留下來的言靈之章吧?看剛才那男子的樣子,這篇光的章節並未用到他非常多的力量,但出來的聖光量絕對比前世的太陽加上教皇還多。

  眾人默默的點頭。

  「我叫凌子越,原本應該在原世界第一百三十九號平行世界出鬼族的殺戮任務,突然被強制送來這裡。」凌子越友好的朝格里西亞伸出手,自我介紹到。

  「格里西亞‧太陽,戰靈天使少主,黑袍。這幾位是我的兄弟。」帶著溫和的微笑,格里西亞回握了對方的手。

  「Nice to miss you.西亞少主,久聞大名。」凌子越回以一抹意味不明的淺笑,轉向另二人:「那這兩位?」

  「席雷‧阿斯利安,狩人一族;這位是冰炎。我們兩個都是黑袍。」阿斯利安有禮的回答。

  格里西亞注意到,阿斯利安介紹冰炎時,一直帶著淺笑的子越頓了一下,眼中的殺意一閃即逝。他對冰炎有什麼偏見?還是,他曾聽過什麼關於冰炎的傳聞?這可不像一個初入守世界的人會有的反應。

  「請多指教。」微微頜首,子越的態度和對待格里西亞完全不同。

  所幸阿斯利安並不介意。

  「既然子越剛來這個地方,雖然你已經有不錯的能力了,但關於這個世界的知識你還須了解,不如來我們學院如何?雖然我已經畢業了,但交涉一下還是可以的。對了,你滿十八歲了嗎?」阿斯利安親切的詢問凌子越,但顯然他的其中一個問題戳到凌子越的痛處。

  「我早就超過十八歲了!!」這個人跳腳的模樣和前世的珍萼真像,為的原因不太一樣就是。不過,之前好像聽過有哪個人一樣很重視這個問題啊?十二聖騎士,包括遠端連線的審判,同時冒出以上的想法。

  「那我們會和學院交涉,你就插班到大二吧!依你的程度應該沒關係。」阿斯利安點頭,一點也不受子越那『你眼睛有問題嗎?看不出我的年紀。』的眼神干擾:「不過你休息的地方……」這倒是一個大問題。

  「我可以和『格里哥哥』他們一起住。只是暫時應該沒關係吧?」凌子越挑眉,看向聽到他的稱呼而呆了一下的格里西亞。

  「沒問題的,就算長時間也沒關係。」格里西亞立刻恢復儀態,重新掛上太陽式微笑:「在光明神仁慈的帶領下,太陽自當歡迎來自光明的客人。」

  十名聖騎士你看我我看你,不明白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太陽有那麼大方?當初等陽來聖殿就算被關起來還是收了不低的住宿費耶!

  第一次認識的人會如此自然的叫『格里哥哥』嗎?阿斯利安困惑的眨眨眼,旁邊的冰炎卻不耐煩了:「我們還要去交任務。喂!你,叫凌子越是嗎?先和我們走一趟。」

  「隨便。」聳聳肩,子越踏上黑袍的移動陣。

  「希歐,你跟他去,處理完後帶他回來。」格里西亞交代,畢竟暴風最擅長外交了不是嗎?他不想和冰炎相處,那就只能讓兄弟物盡其用了。

  「……好。」雖然不解,但前世的頭頂上司都這麼說了,希歐˙暴風哀莫大於心死的踏上移動陣,四人消失在眼前。

  「我們先回家吧!」格里西亞今天的心情特別好。

(住所)

  「太陽,凌子越他到底是誰?我總有熟悉的感覺,尤其是他叫你的方式。」伊希嵐把甜點放在格里西亞面前,忍不住問道。

  太陽很沒形象的翻了個白眼:「會叫我那個名字的只有一個小傢伙。」

  「不是我要說,你這種提示有跟沒有一樣。而且你現在這樣難道不怕被尼奧老師看到嗎?」大地沒好氣的道。

  「尼奧老師不在,至於他是誰,你們自己確認就知道了。」格里西亞神秘的笑笑,優雅的拿起藍莓派,另一手指向玄關。

  「我們回來了!」希歐˙暴風的語氣很愉悅。

  「你遇到好事呀?這麼開心?」奇克斯狐疑的看著進來得兩人。

  「好事沒有,倒是遇到了熟人。」瞄了子越一眼,希歐心情大好。

  「咦?」艾爾梅瑞˙綠葉不解的發出單音。

  凌子越拿下面具:「好久不見了,各位聖騎士長哥哥,我是月紫鈴,『絕對』超過十八歲,以及我『絕對』是女的沒錯,請不要在問我一些毫無意義的問題了!」說話時還咬牙切齒的瞪了希歐一眼,希歐尷尬的轉頭不敢看月紫鈴的眼睛。看來剛才路上希歐沒少問一些很『基礎』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背叛 同人 特傳
    全站熱搜

    空谷幽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